標籤

2016年2月17日 星期三

[台北大直] 大阪涮涮鍋


每當要去外雙溪時,總會經由北安路穿越大直,而這家小店,就夾在林立於北安路的眾多店面中。紅色的招牌、紅色的掛簾,雖小,卻難以忽略,印象中,過去也不時見到人們立於店門外等待。北安路來來回回多次,終於,趁著12度濕冷的天氣,有機會一入窺探嘗鮮。


  

小店座位不多,五張桌子,一桌四人,老闆、老闆娘和女兒裡裡外外的收拾招呼客人,溫馨清爽,而會來此處用餐者,熟客居多。我才剛坐下,就有另一對夫婦進店門,老闆娘一瞥見他們,立即向老闆吆喝:「來兩客豬肉鍋,飲料只要一杯!」,足見其熟悉程度。

因為店面位子少,且大多為三三兩兩的散客,因此皆採取陌生人併桌模式。我和同行者對面,坐的是兩位約略30-35中間的上班族大哥。一坐下,老闆娘馬上會問醬料是否蔥蒜沙茶都吃?並立即向內招呼兩個菜盤和飲料,並在面前放下菜單。


價位以一般小火鍋而言,並不算便宜,今天第一次嘗鮮試味,先點了一樣豬肉一樣海鮮,分別為酸菜白肉鍋與鯛魚鍋。跟老闆點菜完畢,10秒一過,桌面上就變出菜盤、醬料、冬瓜茶與不可或缺的灌滿湯頭小火鍋,然後再點火、水滾,一切都發生在迅雷不及掩耳之間,毫不拖泥帶水!

 

 

水滾了,我才準備要丟菜,老闆又風風火火地捧來鯛魚肉片和豬肉片和酸菜白肉鍋的酸菜,將酸菜盤懸於鍋上,讓我自己用筷子將其撥下,然後端走空盤,動作乾淨俐落。

 

老闆動作太快,來不及拍照酸菜即划入鍋內!

因為是小火鍋,所以煮鍋、吃菜、啃肉、吞魚,也都如老闆老闆娘的動作一般,不耗時而快速,中間我們還有加湯,一樣,水滾皆不超過三分鐘。對於沒吃午餐,飢腸轆轆如餓狼的我來說,正是速度合宜。我和同行者可能都屬飢餓派,因此附餐也都選擇較有飽足感的白飯,其實,還真有點對「拉麵」這個選項感到好奇呢!或許下一次胃不那麼空的時候再嘗試吧。

清乾淨整鍋小火鍋後,老闆女兒捧來一小碗清涼綠豆湯去火,此頓飯就告一段落了。


吃飽喝足,細細點評。雖然價位並非十分便宜,然而他的火鍋料確實較為精緻,飽足感也足夠。看著火鍋小小,原以為會吃不飽,尤其我中午又沒進食;出乎意料的是,居然胃被填的十足十,更不要說原本坐在對面的男性,飯剩一大碗菜也剩不少!

另外,此店用餐氣氛溫馨,內裡清爽,令人感到舒適;所以我想,我還是會再來的,尤其是看到後來坐在我們對面的情侶所點之餐盤。他們點的是海陸豬肉鍋,上餐盤時看到一盤和我一樣的豬肉盤,與和鯛魚盤一樣滿滿的各式海鮮盤,價位450,似乎滿還算,還有使吃飽的人都口水直流的附帶功能!總之,今天算是吃的心滿意足,不枉我可憐空腹的工作一下午了。仔細推敲一下,這次一盤肉已可以填充兩餐沒吃的胃,想想下次吧下次,目標兩盤肉的我要怎麼把肚子的空間給騰出來呢?挑個更低溫的日子或許有助於食慾。


----------------
   餐廳名稱:大阪涮涮鍋
   消費時間:2016年/2月
   地址:104北安路567號
   電話:02-25322168
   營業時間:不清楚
   每人平均價位:300-500
   可否刷卡:這次用餐為付現,未詢問不清楚
   有無包廂:無
   推薦菜色:海陸豬肉鍋
   官網:無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